• 1
  • 1
  • 1
  • 1
  • 1
  • 1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辛勤摆渡车 温暖川农人

发布日期:2021-09-13    作者:龚海燕 冉昱鹍     来源:     点击:

 

“报到前,老妈还担心我自己怎么把行李搬到宿舍。刚下车,看到热心的老师和学长,所有的顾虑没了。特别是校内摆渡车,把我们和行李一起送到宿舍楼下。学校很用心!”一名雅安校区大一新生这样告诉志愿者。

因疫情防控需要,为减少人员聚集,在新生报到期间,我校要求校外私家车辆和家长等陪同人员一律不能进入校园。考虑到新生行李多、对校园不熟悉、家长担心等因素,学校提前谋划,后勤服务总公司派出校园摆渡车,由校车师傅组成迎新队,轮流往返在校区大门口与学生宿舍之间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志愿者和后勤摆渡车的暖心服务实现“无缝对接”。

97日—9日,连续三天摆渡车循环往返于新区老区之间百余次,特别是到校新生最多的第三天,因校车其它工作安排,仅剩三辆校车用于迎新摆渡,三位师傅无间断工作4小时直到下午1点才得空吃到午餐。看到了同事们的辛苦,看到了孩子们的等待,从温江校区开班车回雅安校区的罗伟师傅,车子没有熄火,就自发的加入到摆渡工作中,一直到客车监控系统提醒他需要休息20分钟车子才能启动时,他才停下车来休息。恢复了些精神后,罗伟师傅下午又开着班车将满车师生从雅安校区安全送达成都校区。“这些孩子刚来学校,家长又不能进校。我们要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为他们来校报到提供暖心周到服务,让家长放心安心。”罗伟师傅笑着说。

为迎接新生报到,学校做足了“功课”,想家长、学生之所想,急家长、学生之所急,安排接站、投放校内摆渡车、设置“志愿者服务站”、“临时休息点”等举措,让2021级新生感动不已。据不完全统计,摆渡车共接送新生及志愿者近6000/次。

上一条:总公司召开安全工作专题视频会 下一条:后勤走心 温情迎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