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 1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强化后勤管理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1-06-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作者:帅燕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全省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宣传周的要求,进一步夯实后勤安全工作,切实做好我校师生的安全保障,后勤服务总公司开展了以饮食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以及人员安全等为重点的综合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分批次、分层次召集所有员工开展安全培训,进一步明确责任,部署任务,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抓牢安全意识 提高认识站位

我校历来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从上至下层层抓、层层管。6月21日,后勤服务总公司召集全体管理员就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杨本珍书记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深度剖析安全生产事故产生的根源,重点分析了总公司服务领域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针对性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冷军总经理强调后勤职工必须要有安全底线和红线意识,随时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操作规程,强化薄弱环节,严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各科室也分别对员工进行了安全专题培训,从食品安全预防、设备操作规范、消防安全防范及人身安全保护等几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以湖北十堰的天然气爆炸和绵阳食品安全事故等事例进行警醒教育,谋划操作流程的实操培训。各科室立即开展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检查,重点针对油烟机、天然气输送管道、电网线路、水电气设施等重点易燃易爆部分以及食品原材料和加工流程进行排查。

 

 

 

严抓日常管理  细化安全监督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本。后勤服务总公司不仅从思想上抓牢安全意识,更是在行动上筑牢安全防线,公司实行四级安全检查机制,对安全事故零容忍,公司不定期进行安全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充分发挥“匿名体验观察员”这支队伍的作用,对食堂安全卫生情况进行监督。食堂首先把好食品原材料关口,严格落实原材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工作科长带头每天对食品原材料进行轮流验收和清查,严禁供货商弄虚作假、缺斤少两、以次充好,从源头保证食材安全;采用勤买、少存的原则,保证食材新鲜。对食品安全实行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实行个人健康情况 “日报告”、“零报告”,消毒、灭“四害”工作从不马虎,及时清零临期食材,从粗加工、切配到蒸炒再到餐桌实行过程化监督,盯牢每个细节,特别注重新冠特殊时期的冻库管理,同时注重收集师生用餐体验和反馈信息,并督促食堂及时整改。 

加大交通安全学习力度,全面提升驾驶员交通安全素质,确保每辆车出发前必须经过安全检查,坚持问题车辆不出行原则,日常检修更是“家常便饭”,定期维修和保养必不可少,每日安全叮嘱,警钟长鸣。

巧借“东风”  综合监管

认真学习每一次省、市、区下发的相关安全工作文件精神,按要求落实相关工作,接受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各项检查,借助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促进我校食品安全工作查漏补缺,不断夯实工作基础。

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我校食堂已全面完成“明厨亮灶”工程,实行阳光操作和透明化管理,师生在就餐区可以直接通过视频查看操作间情况,接受师生监督。今年按照市场监管局要求,再次大力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将现有的视频监控接入市场监管局系统,搭建远程监控系统平台,对学校食堂实施远程动态监控。

 

 

 

后勤服务总公司秉持居安思危的意识,把安全管理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常抓不懈,为全校师生创造安全的饮食、出行、购物和旅宿保障。

上一条: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组织党员同志参加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保卫、后勤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