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 1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筑牢食安防线 着力服务质量提升

发布日期:2022-05-23    作者:帅燕     来源:     点击:

 

结合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我校食堂从细节着手,以食品安全、服务质量、菜品样式等为抓手,夯实食品安全基础,探索食堂保供新模式,师生就餐幸福指数再升级。

储备物资稳供应   应对疫情“保胃战”

古人云: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校园封控管理的情况下,物资保障显得尤为重要,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食堂立即着手对现有食材、防疫物资进行清点,在充分考虑就餐人数、存储条件、仓库存储容量等因素的基础上,合理测算物资需求量,制定物资存储计划,抓紧改善仓储条件,进一步提升校内仓储能力。

在此期间,后勤总公司领导多次对食堂物资储备条件和储备情况进行检查,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校内米、面、油和肉类等大宗食材按照30天需求量储备,能放置的蔬菜如土豆、洋葱等按照5天需求量储备,食堂也对储备的生活物资实行动态管理,同时,食堂还与现有供应商充分沟通,要求积极拓宽物资供应渠道,也与兄弟高校及其供应商确定了联供联保、互帮互助机制。

学习培训检查三结合   夯实食品安全基础

     食品安全关系到在校每位师生的身心健康,后勤服务总公司实行食品安全四级联动机制,除了平时的自查和检查相结合以外,还随时接受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师生的检查和监督。

5月,我校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月活动,首先从思想意识抓起,19日,邀请温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工作人员被进行务实培训,培训开篇就强调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她结合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及典型案例,从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存储注意事项、食品原料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加工生产流程、食品留样及厨具、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向食堂员工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同时也要求食堂需加强风险管控,建立定期评价体系,定期开展食品安全应急事故处置方案演练。

强化员工规范操作,人手一本《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经理带领员工逐一学习,牢记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将于5月底开展全员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考试。制定食品安全检查细则,食堂组织相关力量从业人员健康、原料采购存储、食品留样、后厨管理和疫情防控落实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紧盯关键风险点,确保师生吃的放心、舒心、开心,为我校的后期安全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改革进行时   服务再升级

食堂员工通过退休方式自然减员后,部分档口空缺,为了稳定保供能力,打破食堂员工固定思维,空缺档口采用技术合作模式,引入新鲜“血液”,在严格把控原材料及其占比的情况下,提升菜品质量,增加菜品种类,菜品的不断创新和变化,让以前所谓的地理位置不好,无人问津的区域,大受欢迎,成为学生最爱排队的窗口,营业也创下该区域新高。

今年3月起成都校区教工餐厅对服务时间进行调整,由原来的周末和节假日不营业,调整为“假日”食堂不放假,延时更延爱,力求让教职工认为教工餐厅就餐是“省时省力、吃饱吃好”的最佳选择,同时还开通指尖餐厅网络点餐服务,为忙碌的师生挤出更多的休息和工作时间。教工餐厅的“巧妇们”不定期推出的各种自制小吃,如雪媚娘、春卷、油茶、云吞等等,让前来就餐的师生感受到餐厅的宠爱。

食堂一直致力于满足师生对美食的多样化需求,从提高供餐效率,改进用餐体验,优化环境等方面持续努力,以师生需求为导向,做好食堂餐饮服务,力争把食堂打造成为教职工办实事的特色亮点所在。

上一条:省后勤协会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第十一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一巡察组进驻后勤服务总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