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 1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致后勤服务总公司全体职工2021年的第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1-21    作者:     来源: 后勤服务总公司     点击:

亲爱的各位同事:

在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密切配合各项防控工作,在学校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复学复课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后勤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在此,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2021年新年伊始,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态势,加之春节将至,人员流动与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叠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扎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确保同事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保障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后勤服务总公司特提出如下要求和倡议,请同事们广泛宣传、自觉遵守。

一、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还未到松劲歇脚的时刻,“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任何疏忽大意都可能导致病毒乘虚而入、疫情反弹。总公司全体职工要时刻绷紧疫情防疫之弦,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思想。

二、倡导“就地过年”新风。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和相关病例行动轨迹,倡导“就地过年”,减少流动,降低旅途风险,原则上不得出省,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如确需离川须向总公司提出申请,批准后方可离开。并做好旅途个人防护,配备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到目的地后须配合当地村(社区)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工作。

三、尽量避免人员聚集。疫情期间请尽量不走亲访友、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不举办坝坝宴,提倡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不举办聚集性宗教和民俗活动。进入商场、超市、银行、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登记、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等。

四、科学做好个人防护。自觉维护好周边公共卫生,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分餐制、公筷公勺等良好习惯,居家、办公场所等应注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清新。不随意丢废弃口罩,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网购物品,接收快递包裹、在家清洗冷链食品时,佩戴一次性手套,打开货物前先用酒精对包裹进行消毒。

五、强化自身健康管理。做好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向所在村(社区)及所在单位报备,要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等情况,并积极配合疾控中心开展流调、核酸检测等工作。就医途中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严格遵守疫情常态防护要求。请及时关注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总公司要求及时报送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在工作岗位的职工要加强防护, 主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做好进出工作场所的体温监测,确保安全稳定运营。

同事们,没有过不去的寒冬,也没有挡得住的春天,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共同构筑严防严控、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巩固去年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亲友、同事、自身的健康安全。

新春即将来临,衷心祝愿您及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闺家幸福!

                          

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政 工会               

                              2021年1月20日                   

上一条:慰问患病退休职工 传递学校关怀真情 下一条:后勤服务总公司第三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