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 1

后总风采

后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总风采 >> 正文

筑牢疫情后勤防线 确保开学平稳有序

发布日期:2021-08-30    作者:冉昱鹍     来源:     点击:

 

开学在即,为安全有序推进我校秋季开学工作,后勤服务总公司严格落实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夯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尽全力做到疫情防控与后勤保障统筹兼顾,为师生返校营造安全、舒适、温馨的校园环境,为奋进农大、实力农大、美丽农大、品牌农大、幸福农大做出后勤人的贡献。

扎实部署,提供坚实暑假服务保障

717日,总公司召开全体管理人员会议,部署安排暑期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及后勤保障工作。18日,总公司庚即发出《致后勤服务总公司职工的一封信》,要求全体职工暑假期间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出行规定,做好日常管理和健康监测,信中特别强调由于后勤工作的特殊性,秋季开学务必实现新冠疫苗两剂接种后方可上岗。

817日夜间至18日上午,雅安市大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造成食堂等多处积水。18日早晨,校区各部门管理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进行灾情应急处置,联系专业人员及时对水电气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以最快速度恢复生活秩序,为师生提供坚实的暑期后勤保障。

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对食堂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灵活应变,加强措施应对变异毒株

720日南京本土疫情暴发并逐渐扩散至全国其他城市,川内也出现多名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病例总公司28日立即向全体职工和合作经营企业发布了《后勤服务总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所有暑期上班上岗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签订“上岗承诺书”、填写“过去14天内行程及健康状况调查表”。上班期间,坚持每日体温监测、全程配戴口罩,加强对环境的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台账,根据工作需要每周做一次核酸检测,为暑期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师生生活的有序进行做好后勤保障。

85日,总公司组织召开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确保暑期后勤保障工作稳定运行。11日,总公司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决定所有员工812日前全部返回上班期间常住地或校区所在地,并对员工返岗要求做了详细的规定。15日,总公司召开员工返校疫情防控安全工作视频会,会议对员工返校相关文件做了进一步的解读,再一次要求全体人员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心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未雨绸缪,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7月下旬,省内出现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病例后,总公司迅速成立询价小组,通过多种渠道询价比价,提前订购疫情防控所需消毒液、酒精、口罩、测温仪、手套、防护服等专用物资,确保开学前防疫物资准备到位。

019c78650eaa20fe1a9931c11f801db

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对校内隔离场所进行消杀

824日上午,总公司专门组织两校区食堂、超市、学术交流中心、汽车队等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开学返岗前核酸检测,经现场试点检测,共完成425人的核酸采样,当晚核酸检测结果显示全部为阴性。目前,总公司已对后勤各类人员的行程管理、健康监测、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了一一核查,所有项目复检合格后方可上班上岗。

重点岗位人员开学返岗前核酸检测取样

各科室在师生返校前做好服务场所全面清洁消杀工作,做到不留死角死面,对食堂食品原料进行全面排查,做好食品原料的查验和索证索票工作,严格做好食品留样等日常管理工作。完成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暨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后,相关科室还主动联系属地监管部门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进行监督指导,经检查合格后方投入运行,为学校复学复课构筑一道道防线。

市场监管局对食堂进行监督指导

总公司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各项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做好师生返校后车辆、食堂、宾馆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始终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首位,为学校“五个农大”建设提供最有力的后勤保障服务。

上一条:后勤走心 温情迎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