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 1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知党史,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岳小琳     来源:     点击:

                          ----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书记杨本珍讲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全体党员争做一名合格党员。1015日,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书记杨本珍在雅安校区公司会议室以“学党史,知党史,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讲党课,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课上,杨本珍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现在的光辉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初期的不到60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9514.8万名党员,党的基层组织486.4万个,成为世界第一大党。回顾过往,无数的共产党员为了民族的独立、国家的解放、人民的富强,努力拼搏、奋勇向前,付出了血与汗甚至宝贵的生命。

紧接着,杨本珍结合党章、自身学习感悟并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的为全体党员分析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她认为:“做合格党员指的是: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同时,做为一名合格党员应该坚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信念坚定;二是讲政治、铸忠诚;三是严守党的纪律;四是要担当作为。

随后,杨本珍指出,今年总公司继续深化后勤改革,党员同志在实际工作中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全体职工中努力营造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良好氛围和强大气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做到师生服务第一。

最后,杨本珍强调我们各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责,遇事不避难、直面矛盾。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敢于碰难题、敢于涉险滩、敢于啃“硬骨头”,在总公司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建设中,在总公司群策群力推动经营发展深化改革创新的工作中,努力向前,勇于担当,彰显党员的价值。

党课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而务实的党课,让我们清楚的知道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创新工作思路,顺应时代变化,满足师生需求,继续深化后勤改革,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学校建设奋进农大、实力农大、美丽农大、品牌农大、幸福农大服好务。

据悉,根据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的统一安排,公司相关领导也将于近期进行党史教育宣讲。

 

8cbf4cec7b88316d464119fd300e105.jpg

1f85b4fa5cab496259dbb9899c6e2f8.jpg

323542a83f652f3e3854170e79287ec.jpg

259f0f0d8be4abba861cb5b8dd98e77.jpg

8a6ae4f7e9e6e730d4525bacfaf8b62.jpg

09d6b036e57908a671dab059fa8949b.jpg

上一条:校纪委专题调研 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转自校园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