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 1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青年网)高校实力宠毕业学子!将“夜市”搬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赵文睿、陈启敬、邹馨宇     来源:     点击:

食很好吃,也好喜欢这种热闹的氛围!”近日,烧烤、炸串、小龙虾、冰粉、炒花甲等街头美食涌现在四川农业大学的校园里。原来,学生生活服务中心为毕业生特地准备了一年一度的“夜市”活动。学校将夜市“搬进”校园,为学生们带来别样的舌尖风味。 

 图为杏苑餐厅下面的“夜市”。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启敬 摄

 据悉,由于18级毕业生即将离校,学校希望他们能在毕业前能一饱口福,感受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于是学生生活服务中心与学校食堂联合,开办了毕业季夜市活动。“希望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一个欢聚告别的绝佳地点,也希望能让他们在毕业前留下更多的美好回忆。”后勤服务总公司学生生活服务中心负责人吴正由表示,夜市一直是他们每年毕业季主题活动中的重要一环,今年是他第二次负责毕业季夜市的举办。记者得知,相较于去年,今年增设一个开办地点,扩大了夜市的规模,同时营造了更热闹的毕业季氛围。 

夜市在端午节放假结束当天开始营业,从每晚六点营业至十一点,预计持续六天。活动准备期间,工作人员在学生素质中心门口的银杏树下摆放了约二十张桌子。为预防下雨,后勤处还特地搭建了雨棚,给学生提供了就餐的良好环境。除此之外,食堂今年还定制了毕业横幅——“古有曲江宴学友,今来夜市壮行色”,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观看。吴正由补充说:“通过横幅等场景的布置,能够有效的进行宣传,也能让毕业生们感受到学校浓厚的夜市氛围。” 

除了热闹的场景,烧烤、小龙虾、炸串、炒花甲......琳琅满目的各色小吃和硬菜,色、香、味俱全,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购买,一解馋瘾。吃着炸串的大四毕业生刘颖称赞道:“味道很不错!夜市的厨师都是自家食堂阿姨,做出的美食比校外的更干净卫生,我吃的很放心。” 

图为夜市上的横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启敬 摄 

为鼓励大家尝试夜市美食,食堂工作人员特地推出了毕业季优惠折扣。记者了解到,原价十五的“雪花冰粉”,在这里只需要九块九就能买到。“水果可以随便添加,这碗冰粉吃完了也能免费再续。”售卖冰粉的食堂阿姨李芳十分热情,为前来添置的学生盛了满满一碗冰粉。添置冰粉的动作,就如同她为学生们打饭的情景一般,干净利落。不抖勺子的李芳阿姨,赢得了不少学生的芳心,也让毕业生们倍感亲切,在夜市收获到了满满的爱意。 

图为同学正在添“雪花冰粉”。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启敬 摄 

记者了解到,后勤服务总公司还联合各个学院给毕业生发放了“毕业餐劵”,10元至20元不等,毕业生们可以凭此劵免费在夜市兑换任意的美食,尽情享受夏天校园里最后的“人生一串”。       

        夜市正式开放的第二天,机电学院的大四毕业生严春林和室友相约去吃夜宵,无意中看到了学校开展的夜市。五个男生点了烧烤啤酒后,就一起围坐在摊位旁,畅谈人生和未来。“在学校里参加了很多次夜市活动,从当初大一时感受他人的别离,到现在体味我们自己的离愁,感觉四年也好像是弹指一瞬间。”来自应用化学专业的大四学生张慧对记者说,约上三两好友,吃着烤串喝着可乐,是最纯粹的快乐。“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很少出去聚餐,现在想想还是挺遗憾的。”严春林表示,他很感谢学校为毕业生提供了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抓住了最后相聚的时光。夜市给大学四年的时光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以后日子里,毕业生们偶尔回忆起大学四年在母校的点点滴滴,一定都会记得这个晚上他们在夜市的欢声笑语。 

图为学生聚在一起吃饭聊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启敬 摄 

毕业生李欣认为,尽管还没有逛够夜市就要毕业了,但是毕业季夜市使他深刻地感受到学校对学生的关爱,自己会珍藏这份爱,在以后的日子里“常回家看看”。“生活不总是充满阳光的,甚至常常乌云密布。”吴正由表示,“不管天气怎么变幻莫测,我都祝愿18级毕业生在往后的日子里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应受访者要求,李欣为化名)

 

   新闻链接:http://txs.youth.cn/xw/202206/t20220609_13759224.htm

 

 

上一条:(中青校园)嘟嘟嘟!高校“毕业直通车”等你出发,听说还能领定制车票? 下一条: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2022年1-5月经济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