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 1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服务总公司开展校园应急保供推演

发布日期:2022-05-03    作者:冉昱鹍     来源: 后勤服务总公司     点击:

 为检验极端情况下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封控状态下全校师生的后勤保障,防患于未然,后勤服务总公司于4月29日上午开展了雅安、成都两校区后勤保障应急保供推演,模拟在封控状态下,对食堂就餐、校园超市、校内用车、校内快递点等场所的应急保供工作进行推演。公司全体领导、科室负责人、管理人员、合作食堂负责人参加。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国卫办疾控函[2022]108号有关要求和省教育厅及属地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对物资储备、人员配备、异常情况处置等重要环节,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性地开展多场景、实操性应急推演,模拟校园出现疫情,导致“校园封控”状态下的后勤保供。推演从“人员管控及保障、物资储备及运输”开始,到以“网格化体系”为基础的应急工作组具体分工,再到“需求统计、物资调配、配送分工”等流程的推演,每个环节有示例、有数据、有步骤、有做法,让每一名管理人员参与其中,对整体工作、具体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校园封控状态下后勤保障进行了一次“现场演绎”,通过推演发现和解决细节性、关键性问题。

 本次应急保供推演坚持全要素、全过程的思路,不设推演蓝本,在进行中临时加入“学生红码”“供应商送货人员隔离”“现场指挥临时换将”“餐厅封控”“同城高校请求支援”等突发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应急状态下各岗位的工作职责,熟悉了应急流程,做到“有的放矢,心中有数”。同时,也是再一次对食堂、超市、车队、校内临时留观点等场所应急保供工作进行自查和检测,及时查漏补缺、总结提高,优化应急联动处置机制,进一步提升我校后勤应急保供的实操能力。


上一条:满满的爱,给满满的你们 下一条:总公司党总支开展“全员参与、共同战‘疫’” 疫情防控知识竞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