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1
  • 1
  • 1
  • 1
  • 1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居校留观有温情 人本后勤有保障

发布日期:2022-04-01    作者:冉昱鹍     来源: 后勤服务总公司     点击:


春天伊始,新冠疫情犹如倒春寒般来临的猝不及防,在这关键时刻,后勤服务总公司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多次召开紧急会议,未雨绸缪,为应对可能出现留观人数增长等局面,研究制定各项疫情防控和应急方案,严格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全措施,确保居校集中留观点防控工作正常运转。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今,我校居校集中留观点已不间断开展24小时全天候保障工作800余天。

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

如果说医疗机构是新冠肺炎防控斗争的主战场,那么留观点就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哨所”,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关键的环节之一。雅安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和成都校区招待所作为学校抗击新冠疫情的留观场所,在我校疫情防控这场战争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开学以来,居校留观场所就陆续接收来自各风险区返校的同学,本来是常态化抗疫的居校健康监测,可随着成都等周边地区新一轮疫情的爆发,校内留观入住人员激增,21921日三天内,留观场所所有房间几乎住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考验。

学校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后勤服务总公司领导赓即与后管处、保卫处等部门对接,明确责任分工。迅速确定疫情防控留观场所应急方案和后勤保障工作流程,并多次深入留观点一线,检查疫情防控现场工作的落实情况,层层压实责任,全面确保居校留观点的后勤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做好随时应“战”的准备。工作人员通过理论学习与现场实践的工作经验,运用科学严谨的管理,勇担职责工作在“战场”第一线。直到34日,这场校园抗疫保卫战暂告一段落。

扮演多重角色,抗“疫”游刃有余

面对全国多地新冠疫情多发频发,形势日趋严峻,我校疫情防控措施逐渐升级,校园封闭管理给居校留观点的工作压力再一次加码,两校区居校留观点20名工作人员和4名安保人员在这里坚守,他们瞬间化为多面手,游刃有余地扮演起被留观师生需要的各种角色。

他们是24小时入住接待员、留观期联络员。为每个待留观师生安排住宿、归程情况梳理。留观师生解除留观期时核实相关检测记录本的时间、日期、次数,核对无误后联系学校医院交接方可离开。每天记录、统计留观师生各类信息上报给主管部门,做到随进随出随报。负责此次工作的成都负责人陈芳一直驻扎在留观点,经常熬更守夜,负责协调各方面的需求。

他们是24小时全能服务员。为所有留观师生建立微信群,随时了解留观师生的需要,为他们送递生活用品等,尽力满足个人需求,并做好其他后勤保障工作。工作看似简单实则繁且杂,为了让留观师生快速入住,留观点服务员提前做了信息录入,房间分发,并把钥匙门牌分门别类放好,留观师生一来就可以迅速办理入住。

为确保安全,避免交叉感染,要求留观师生呆在自己的房间里。除了专业医生近身检查,其他工作人员也是采取不碰面的方式,食物、物品的传递都是放在房间门口。留观师生长时间封闭,不安、焦虑、烦躁等各种情绪滋长,工作人员十分理解并尽可能安抚他们的情绪。

“被你们照顾得太好了,阿姨!亲妈都没你关心我!”成都校区留观点华华同学对校园超市工作人员龙阿姨说,因为阿姨叔叔们的关心,留观期的最后一天她还在朋友圈发出了舍不得离开留观点的感叹。

 

他们是24小时保洁人员。宦昌群说:228日那天,几十间房间进行调整,消毒、整理,几个保洁人员整整忙到晚上11点。”保洁人员经常要背上十几公斤重的消毒水,为每个区域消毒,穿着密闭的防护服常常一次消毒完成就是一身汗,但是大家都毫无怨言。

他们是24小时守护员。每天定期巡查留观师生情况是否正常,测量体温,询问留观师生身体状况。只要留观师生有需要,他们随叫随到。刘应芬作为雅安校区留观点的负责人,在疫情形势严峻期间,她与在温江就读高三的女儿就没有见过面。“疫情发生,谁也不可能置身事外,作为川农后勤人,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这里是我负责的一方领土,我要把它守好!”。

800余天里工作人员不间断的环境消杀、垃圾特殊处理,对入住人员和解除人员的严格查验,统计三次用餐情况,准时准点将三餐送到留观房间,根据需求为同学们跑腿采买生活必需品...每天反复不停地跑上跑下,汗流浃背,这些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同学们倍感温暖,在生活上免除了后顾之忧,安心放心开心配合留观,平稳渡过留观期。在留观结束后,同学们心存感激,对工作人员表达感激的方式,有一句又一句的谢谢,有一杯杯执意要送出的热咖啡,也有几个悄悄放在桌上的水果。他们之间的温暖互动、相互体贴,让留观变成一场有温度、充满人情味的双向奔赴。 0     

      

 

 

 

 

 


责任刻进心里,使命扛在肩上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后勤服务总公司近千名各类员工上下齐心,全员行动,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没有因为加班而抱怨,也没有因为疫情而退缩始终坚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宗旨,以最大的努力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作为桥头堡奋战在学校防疫第一线,后勤人始终坚信只要齐心协力,科学、有序地迎战疫情,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截至2022331日四川农业大学集中留观点已接收留观师生达四千余人,一天中接收留观师生达百余人。在这段特殊日子里,总公司工作人员竭尽全力,通力协作,让留观点充满爱、奉献、勇气和担当,让留观师生感受到家的温暖,开心度过留观期的每一天。

上一条:后勤服务总公司部门工会召开第四届二次职代会 下一条:总公司参加成都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培训会

关闭